维基物种:维基数据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species:Project Wikidata and the translation is 84%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欢迎来到维基数据专题。本专题属于维基物种专题。此页面介绍维基物种与维基数据的整合。

如果您想跟上这里的讨论,在页面变化时收到通知,请将本页面加入到监视列表中,当您每次登录时都会在您的监视列表中看到更改。

什么是维基数据?

维基数据是一个维基媒体项目,致力于创建开放和协作的数据库。它类似于维基共享资源收集媒体文件一样收集数据:它集中了结构化数据的访问和管理,例如跨wiki参考资料和统计信息。维基数据同样支持维基媒体项目的所有语言。它同样于维基共享资源部署。

使命

讨论维基物种和维基数据的整合也可参照合作平台上的维基数据:维基物种

当前状态

从2015年10月起,维基物种开始向维基数据的第一批整合。目前维基数据上可以储存“网址”,包括项对应的页面(如维基物种上的分类阶元、作者、期刊和研究机构)。这些项自动会链接到多种语言版本的对应维基百科页面上,这样就不用手动输入链接了。

And, pending, for templates for journal articles.

用户脚本

d:User:Yair rand/WikidataInfo.js上的用户脚本会在维基物种标题下方插入维基数据对应项或者创建缺失项的链接。较完善的项会显示您选定语言的标签和注释。

输入代码:

mw.loader.load("//www.wikidata.org/w/index.php?title=User:Yair rand/WikidataInfo.js&action=raw&ctype=text/javascript"); // Backlink: [[d:User:Yair rand/WikidataInfo.js]]

您的common.js页面此维基上,或 在meta:Special:Mypage/global.js(后者会在所有维基计划上生效)。

模板

  • {{P}} – 链接至维基数据属性
  • {{Q}} – 链接至维基数据项
  • {{Image}} – 若无本地值则从维基数据传送一张图像
  • {{Authority control}} – 从维基数据传送图像

扩展阅读

参与者